未标题-1.jpg
南京市首次开展养老护理员等级认定
2021-11-23 14:2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11月22日,记者从南京市社会福利服务协会获悉,由该协会承办的全市养老护理员等级认定考试顺利结束,首批共有81名一线护理员通过本次等级认定考试。据悉,此举也标志着,中断4年后,养老护理行业开始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将对南京市养老护理员队伍培养和养老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2017年10月,国务院取消“养老护理员”职业资格证书的办理,但是行业协会、学会等社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依据市场需要自行开展能力水平评价活动。

今年10月20日,市社会福利服务协会通过省、市、区人社部门审批,成立南京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随即着手组织首次养老护理员等级认定考试。

市社会福利服务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以前没有证书,养老护理员也不了解自己能达到什么水平。这次通过参加认定,除了学习业务知识,也让他们知道自己的不足和将来努力的方向。

本月19日,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首场考试在建邺区社会福利院考点举行,主要以雨花台区养老服务机构为主的一线养老护理员参加了等级认定考试。

记者了解到,市社会福利服务协会为做好本次考评相关工作,严格按照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有关要求,制定组织实施方案,明确实施步骤和程序,全程进行监管,确保考评工作严格有序开展。同时,为了让养老护理员有牢固的理论知识、熟练的操作技能参与认定,该协会特别在考前开展为期8天的培训。

今年57岁的王翠荣,来自南京雨花九如城养老护理中心。她说:“学习培训后,我对疫情防控、职业道德等方面的理论知识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对老年人日常生活照料的护理能力也有了进一步提升。更开心的是,还能拿到由人社部门颁发的初级养老护理员证书,也是对自己能力的检验。”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推动养老行业护理员培训和等级认定常态化,逐步完善养老服务护理员持证上岗制度,探索建立健全人才激励机制,以规范化、标准化、职业化的队伍建设提升养老服务品牌的软实力。(通讯员 袁刚 记者 马道军)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