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宿迁宿豫:“志愿红”筑起暖心防疫墙
2022-03-22 10:59:00  来源:宿迁日报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下沉社区、乡镇等地,增强基层防控力量,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织密疫情防控网

日前,宿豫区交通运输局立即组织部分在职党员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人员来到陆河新苑小区,协助做好人员引导、临时管控等工作。

当天下午3点,核酸检测工作准时开始,党员们和小区工作人员迅速融入其中,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开展信息登记、秩序引导、宣贯解释等工作,做好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和劝导宣传等值守工作,为社区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安全墙”。

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局已有60余名党员干部在陆河新苑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全面发挥在职党员的特长及服务职能等,让党员奋发有为,群众得到实惠。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有效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陆集街道100多名党员干部及志愿者提前来到各自的检测点位,进行组织部署、布置场地、组织发动,保障好疫情防控和全民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开展。该街道党员干部结合现场核酸检测采样设施的实际情况,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安排和登记工作,按照“安全、有序、快速”的原则,严格遵守“不聚集、一米线、不插队、守秩序、戴口罩、不交流”要求,在群众的主动积极参与配合下,陆集街道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井然有序。

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对于党员干部职工来说不仅是一场“赶考”,更是一种强化责任担当的初心和使命。陆集街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持续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在统筹安排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保障疫苗接种 共筑免疫屏障

日前,在宿豫区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现场,群众佩戴医用口罩,经医务人员测量血压和询问健康后,井然有序地进行登记、候诊、接种、留观。在本次接种前,不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群体对接种新冠疫苗仍然存在观望态度。为消除群众顾虑,豫新街道组织网格员、志愿者、党员等群体挨家逐户地上门进行科普和劝导,用真诚换来了群众的积极响应。

“经过我们上门劝导后,群众思想有所转变,部分群众表示愿意接种,同时也表明自己前期不愿接种的原因,针对部分行动不便、出行不便的群众,我们提供了专车接送服务,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这也是我们党员干部应该为群众办的实事。”豫新街道负责人说。据了解,豫新街道这一便民举措,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和认可。目前,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接下来豫新街道将持续做好“宣传动员”“电话访情”“敲门行动”等工作,努力实现“应接尽接”,进一步筑牢辖区居民健康屏障。

据悉,为进一步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关庙镇加强组织领导,坚定不移、全力以赴地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筑保障人民健康免疫屏障。关庙镇制定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和实施方案,明确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实施网格化管理,细化各片区、各村(居)日接种任务,坚持“党员带头、干部先行、群众参与”的工作模式,明确党干义务,明确各村驻村干部、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工作职责,按照要求加快接种进度。

关庙镇通过宣传栏、宣传条幅和发放宣传手册将接种新冠疫苗的相关信息“广而告之”,利用疫苗接种宣传车、村村通广播循环播放疫苗接种相关音频,线上结合微信群、QQ群广泛转发疫苗接种知识,强化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正面宣传,及时解答群众疑惑,积极营造疫苗接种良好舆论氛围。袁艳波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