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苏州市完成第2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2022-04-29 11:10: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为焦阳采集了305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这些生命种子第一时间经绿色通道发往北京,用以拯救一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他由此成为苏州市第2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市政协副主席、市红十字会会长曹后灵前往捐献现场,看望慰问焦阳。

焦阳出生于1982年,老家在辽宁大连,目前在吴中希尔顿逸林酒店从事酒店管理工作。2018年,焦阳在无偿献血时登记加入中华骨髓库。去年,他还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登记平台报名了器官捐献。

去年11月,焦阳接到吴中区红十字会的电话,通知其血样与一名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初配成功。他毫不犹豫表示愿意捐献,并签署了同意书。上周五,他在妻子陪同下入院,连续5天接受动员剂注射。

昨天,受捐患者通过中华骨髓库传递了一段录音:“康复之后,我会成为一名历史老师,教书育人是我的所学所爱。我和父母都真诚地感谢您,让这一切成为可能。”

焦阳表示:“真心希望患者能够早日康复,重新过上平安幸福的生活。”据悉,本周六是焦阳40周岁的生日。他表示,此次捐献经历是献给自己的“最好的生日礼物”。(记者 陆珏)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