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部署推进适老化交通出行服务,10月15日前完成更新改造
2022-05-13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石小磊)优化网约车“一键叫车”功能,打造敬老爱老城市公交线路,地铁配备上下车无障碍渡板……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印发《2022年推行适老化交通出行服务工作方案》,要求各地统筹推进城市公共汽电车、城市轨道交通、出租车等领域适老化服务提升、车辆更新、设施改造,提升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公共交通是不少老年人出行的首选方式。为着力提升老年人出行便利化水平,《工作方案》要求各地进一步开通完善巡游车电话召车服务,优化网约车“一键叫车”等功能;全省今年要新增及更新低地板及低入口城市公共汽电车800辆,打造敬老爱老城市公交线路22条;地铁上下车无障碍渡板实现全配备,方便老年人上下车。

目前,适老化出行改造任务已明确时间表:6月30日前各设区市至少打造1条敬老爱老城市公交线路,开通运营城市轨道交通的城市至少选取1条地铁线路配备上下车无障碍渡板;8月15日前完成80%的敬老爱老城市公交线路、新增及更新低地板及低入口城市公共汽电车、城市公共汽电车站台适老化改造等目标任务,持续提升巡游出租汽车电召服务能力,各城市实现不少于70%的地铁车站配备上下车无障碍渡板,各车站每侧站台至少配有1套渡板;10月15日前,各设区市全面完成本地适老化城市交通出行任务目标。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