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兴化:贴心服务让养老机构老人平安度夏
2022-07-26 09:35:00  来源:兴化市融媒体中心  
1
听新闻

针对连日高温天气,江苏泰州兴化市各敬老院和福利院积极应对,采取多项防暑措施,确保在院老人安全、舒适、健康地度过炎炎夏日。

“陈大爷,外面天气热,我来盛点绿豆粥给你啊。”早上7点,兴化市临城街道敬老院工作人员陈美红来到93岁老人陈长明的房间,为老人送去了精心烹制的早餐。

陈长明是临城街道敬老院最年长的老人,这两天,工作人员每天三顿送到老人房间,提醒老人不要外出,静心休养。临城街道敬老院共有82名在院老人,面对持续高温,敬老院认真应对,所有老人房间空调24小时开放,各类防暑降温用品准备妥当,在饮食上注重搭配新鲜水果,增加营养。

在兴化市社会福利院,各种贴心的健康问诊服务既周到又细致。医护人员王霞每天上午、下午都到老人房间巡查。为保障福利院用电安全,安全员曹建成穿梭在各个楼层检查消防设施,查看线路是否老化,发现问题迅速解决。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民政服务机构夏季安全及防暑降温工作,兴化市民政部门加大对全市养老机构的督查力度,重点检查食堂饮食卫生工作是否做到位、防暑降温用品是否齐全,同时提醒各养老机构不要让老人外出,确保各项防暑措施落实到位,让老年人安全度夏。郭勇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