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校园慈善文化建设活动启动
2020-10-12 10:25: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10月10日,在扬中市八桥中学,当地师生们与来自省、市以及部分县区教育系统和慈善总会的300多名工作者共同见证了全省校园慈善文化建设活动的启动。省教育厅、省慈善总会向扬中市八桥中学、常熟市辛庄中心小学、江都区仙女镇中心小学、淮安区关天培小学颁发了“中小学校园慈善文化教育示范基地”牌匾。

今年以来,省教育厅和省慈善总会决定在中小学校试点开展慈善文化建设活动。活动以“五个一”为核心,即“布置一个慈善文化画廊、发放一册慈善读本、组织一次慈善讲座、开展一项慈善实践主题活动、组织一次慈善征文竞赛”,在青少年群体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传播慈善理念,倡导积极健康的慈善行为,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形成诚信友爱、向上向善、乐于助人、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薪火相传。

活动主办方还计划在全省各市、县试点推进“江苏省慈善文化教育示范基地”建设,设立校园慈善文化建设激励基金,主要用于教育基地的建设和运营。据悉,为了将校园慈善文化建设引向深入,省慈善总会将开展“寻找最美慈善爱心少年”等活动,先从试点学校中推荐候选对象,逐步扩展到各个学校。(通讯员 徐山 记者 景正华)

标签:校园慈善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