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2021年“圆梦大学生助学行动”圆满收官 助力350名困境学子走进大学校园
2021-10-13 17:33: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秋高气爽、硕果累累,在这个充满爱与感动的时节,由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与南京晨报联合开展的“圆梦大学生助学行动”再创佳绩!短短一个多月,通过报纸、新媒体等多渠道的助力宣传,在多家爱心单位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踊跃参与、大力支持下,“圆梦大学生助学行动”募集善款共计130.25万元,帮助350名困境学子如期步入梦寐以求的大学殿堂!

受助学生一部分来自省妇儿基金会“高中助学班”的毕业生,他们已连续三年得到省妇儿基金会的资助;一部分学生来自苏北困境家庭,还有一部分来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县。他们虽然都只有18岁左右,但生活的历练让他们比同龄孩子更成熟和坚韧。在今年的高考中,他们不负众望,以优异的成绩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省内外高校录取。但喜悦的同时,他们又为学费而忧愁。

为了帮助这些身处困境却积极上进的学子圆大学梦,省妇儿基金会遴选了42名困境学子的励志故事于七八两个月在南京晨报陆续刊登并同步在“爱南京”APP和“交汇点新闻”客户端报道,社会反响强烈,许多爱心企业(单位)和个人积极响应,慷慨捐赠。

沈春雷先生9年来一直坚持捐资助学,今年他再次捐赠20万元资助省内66名困境大学生;94岁高龄的抗战英雄朱悦真奶奶,多年来省吃俭用,她已连续7年资助困境大学生,今年她又捐赠了9000元资助三名女生;张士恒爷爷,9年来已经捐款9.8万余元,定向资助了数名女大学生完成学业;退休教师徐长福老人,每年高考放榜时都会打来电话咨询项目情况。8年来,老人已经累计捐助了6.7万元,资助了数十名困境学子走入大学校门,他的爱心善举也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

在“圆梦大学生助学行动”得到社会广泛支持的同时,一些爱心单位还同步支持了其他公益项目。张家港市人民政府捐赠53万元资助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县165名女大学生和50名初中女童。南京绿叶制药有限公司捐赠40万元。

“圆梦大学生助学行动”已经持续开展了12年,累计募集资金1175.7万余元,资助了4312名困境大学新生。本次捐助活动,省妇儿基金会9月初已通过银行转账等方式已将所有受助学生的资助款发放到位。再次感谢参与“圆梦大学生助学行动”的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因有你们的无私奉献和温暖帮助,困境学生步入大学的步伐更加矫健! (记者 刘彩云)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