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血液库存量多次低至警戒线,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397名师生“热血支援”
2022-05-05 15:06: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当前,江苏省多地发生疫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街头人流量锐减,献血者大幅减少,尤其是团体单位献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30%,无偿献血工作和血液保障任务面临挑战。以江苏省血液中心为例,每天需要500人左右参与无偿献血才能基本满足病人的临床需求,但目前南京全市血液库存量多次低至警戒线。

为保障血液平稳供应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血液安全供应保障工作的通知》,从加强血液供应保障组织领导、加强无偿献血宣传发动、加强无偿献血保障、做好恢复期血浆采集工作等方面落实具体措施。高校学生是无偿献血的主力军,但因疫情防控需求,学生们暂居学校,施行封闭式管理。为推进高校献血活动顺利进行,江苏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下发《关于协助做好学校无偿献血团采工作的通知》,积极配合高校血液采集和保障工作。

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第一时间响应,并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重视,组成专人专班负责活动筹办事宜,多次组织研究、推动具体工作,对活动组织、进校人员信息排查、环境消杀等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活动有序深入开展。目前共397名师生成功献血,献血人数和献血量均超往年,为保障临床用血贡献力量。

本次献血活动,全程严格执行疫情防控需求:所有进入学校的工作人员需提供连续3天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苏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不带星);为避免学生献血人员聚集,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填表、现场打印的方式,学生可以提前在手机上完成献血登记表,现场扫码打印;校团委和后勤管理处将填表、化验、体检、录入等流程安排在不同的教室,错时分流,不仅减少了人员聚集,也营造了良好的献血环境,提升了学生们的献血体验。(通讯员 陶玲玉 记者 杨彦)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