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玄武:护苗“绿书签”为青少年成长护航
2022-05-26 10:16:00  来源:南京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为保护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净化阅读环境,南京市玄武区红山街道“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托红山公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为主题,通过阅读一本好书、制作创意书签、重点场所专项巡查等开展“护苗绿书签”系列活动,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拒绝非法出版物和不良网络信息,进一步引导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

为深化打击非法少儿出版物及信息,保护未成年人权益,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社区工作人员检查了辖区内网吧、印刷厂等经营场所,重点检查印刷企业是否存在无证经营、印刷复制非法出版物等情况;严查网吧是否存在接纳未成年人的现象,提醒网吧管理者要做好对上网者在涉“黄”涉“非”方面的监督工作。

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红山公园社区组织线上阅读分享活动。活动伊始,志愿者刘玉老师为青少年们详细地讲解了什么是“绿书签行动”,以及青少年如何抵制“黄与非”等相关知识,并向家长讲解了亲子阅读的好处,阐述了家庭良好的阅读氛围环境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参加活动的孩子们热情高涨,一起分享自己读过的好书,在相互讨论、相互交流中享受阅读的乐趣,也增进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感情和沟通,丰富了家庭的文化生活。

为激发同学们读书兴趣,让青少年们对“绿书签行动”有更进一步地了解,社区开展线上“巧手做书签”主题手工制作活动。志愿者首先向青少年们讲解了制作书签的要求,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展开想象的翅膀,制作出各种精美的、充满奇思妙想的书签。有的在外观设计上花了很多心思,为书签装上了配饰,让书签更加精致;有的在文字上下足工夫,写上名人名言,提醒自己要珍惜时间,发奋读书。制作结束后,大家通过照片分享了自己制作的书签。

红山街道“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以“护苗行动+志愿服务”的方式,开展多样活动,给辖区青少年们筑起“扫黄打非”防火墙,提高了未成年人对“绿书签”的认识,提升了辖区未成年的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营造了健康、文明、向上、和谐的文化生活环境。王如月 周琪儿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