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常州:专“暑”呵护 在你身边
2022-08-05 10:59:00  来源:常州市妇联  
1
听新闻

暑期来临,江苏省常州市妇联为青少年儿童定制专“暑”服务,全方位呵护“幼苗”成长。

百对共建 “学”在身边。伴随着孩子们的诵读声,由常州市妇联发起的“亲子共成长”——常州市家庭图书馆共建项目在这个暑期正式启动。项目将实施小小馆长培育计划,招募城乡家庭牵手共建500个家庭图书馆,开展“阅享家”好书推荐、“阅梦想”家庭斗书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其中,首批100个家庭图书馆将在暑期完成建设。

李亦可家庭分享阅读梦

“通过这些生动丰富的阅读活动,去影响家庭和孩子的学习生活方式,促进亲子共同成长、城乡共融发展。”常州市妇联主席董彩凤说。

百个结对 “爱”在身边。2022年5月,常州市妇联启动实施“5个100”——托起朝阳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招募100名“爱心妈妈”结对困境儿童,以心理疏导、情感抚慰、学习辅导、救济救助等形式,陪伴儿童成长。

百场培训 “救”在身边。夏季炎热,容易诱发多种突发疾病。常州市妇联联合市红十字会在全市开展“救在身边 幸福万家”家庭急救技能培训,以服务10000个家庭为目标,走进基层社区、妇女儿童之家等阵地,开展100场培训,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提升家庭成员、社区工作人员的自救互救能力。

开展安全逃生演习

此外,常州市妇联充分挖掘红色历史、乡村旅游、民俗风情等资源,精心组织开展个性化、生活化、体验式的亲子研学活动;依托全市39个阳光心灵驿站,为青少年家庭提供心理健康和家庭教育指导;四级妇联联动,走访慰问困境儿童家庭,开展“圆梦微心愿”等活动,全方面为青少年儿童提供专“暑”呵护。许梦涵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