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志愿服务在一线 无锡体彩彰显责任担当
2020-02-13 09:46:00  来源:江苏体彩网  
1
听新闻

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连日来,无锡体彩志愿者们不辞辛劳冲在一线,把基层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展现了无锡体彩人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让党徽在防控一线闪耀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无锡体彩中心党支部第一时间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倡议书一发布,就得到了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积极响应。“让党徽在防控一线闪耀”,成为每名党员志愿者的迫切的心声。连续几天,第一批志愿者下沉到阳山镇的企业、店铺等一线开展工作。他们有的排查企业职工宿舍进行防控封闭,有的去到商贸城、农贸市场检查开工合规情况,有的来到街边店铺、商户发放和张贴开业告知书,有的进入商超协助开展测温工作;还有的通过电话、微信对商户信息进行摸排登记,一天下来每个志愿者要打200多个电话,口干舌燥,喉咙沙哑,也毫无怨言,因为在他们心中胸前的党徽既是荣耀也是责任。

疫情防控 人人有责

在无锡体彩一线志愿者中,既有党员也有普通群众职工。当体彩中心发布组建防控志愿者队伍时,广大职工积极主动报名加入,都表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愿意到一线协助开展防控工作。直营店员工张祎加入第一批志愿小队已在社区服务多日,他表示这几天在社区帮助排查人员信息、测量体温等,尽自己所能为大家做点事情感觉很充实。

做好服务保障解后顾之忧

体彩志愿者在一线服务,他们自身的健康和安全防护也是体彩中心关注的头等大事。在各项防护物资紧缺的当下,中心积极想办法采购防护用品,2月11日中心班子专门探望了在一线服务的志愿者,了解志愿服务中面临的困难,并送去了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手套等防护物资,叮嘱他们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基础上,与社区人员肩并肩,齐心协力守护抗疫防线。

标签:志愿者;防控;体彩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