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战“疫”中的江苏体彩人 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2020-02-27 10:15: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数医护人员逆行而上奔赴前线,用医者的仁心构筑病患与病毒之间的防线;在群防群控的战疫一线,也有无数的志愿者下沉社区,用实际行动筑牢群众与病毒之间的防火墙。在这些最美的逆行者中,就有一群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江苏体彩人,他们用最质朴的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舍小家顾大家无锡体彩人夫妻齐上阵

吴德是无锡市体彩中心一名专管员,管理市区50多个体彩网点,业绩年年名列前茅,他也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专管员。吴德也是一名预备党员,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防控志愿服务。

从2月8日至今,吴德一直坚持在惠山区阳山镇疫情防控一线。在牌楼卡口值勤,宣传防控知识,收集登记外来人员及车辆信息;在超市等公共场所为往来人员测量体温,劝导居民少出门、不聚集。吴德介绍,在各项排查工作中,比较困难是对镇上企业、商户等人员信息进行排查登记,这需要一个一个的打电话、添加微信进行登记,一些商户人员接到电话后不配合,有的则不愿意提供真实准确的信息,还有的人一听到登记信息就挂断电话。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阶段,每每遇到这样的情况,他都反复耐心地与对方沟通,讲解政策要求,提高他们对疫情的认识。通过化解误会,争取对方的理解,顺利及时地完成了信息排查登记任务。2月15日气温骤降还下起了雨,吴德和体彩中心志愿者坚持在牌楼卡口值勤,他们穿着雨披仔细排查过往车辆,雨水打湿了裤子和鞋子,也没有人离开,他说:“党员冲在前不是一句口号,更应该是实际的行动!”

吴德的妻子刘影是江苏省荣军医院肿瘤专科的一名护士,在疫情严峻前线医务人员压力日趋增大的情况下,2月14日她主动向医院领导请战赴湖北援助。当院领导询问请战前是否事先与家人商量时,刘影说:“不用商量,我老公是党员,他肯定支持。”当晚,吴德结束志愿服务回到家后才得知妻子已待命援鄂,父母在家庭微信群得知消息后表示,“我们在家带好小孩、管好家,你们加油!”

持续奋战连云港体彩人累倒在防疫一线

“喝口水吧。”面对递过来的水杯,连云港市灌南县体彩中心的汪海兵,张开干裂的嘴唇,无声地笑了笑,摇了摇头,又继续工作去了。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汪海兵主动申请参与到防控疫情的战斗中去,与同事们一起到县邮政家属院进行巡查。他每天从清晨开始工作,需要连续高压工作13个小时。这样一天天下来,嗓子都嘶哑了,腿也肿了,然而他毫无怨言,依然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第二天的工作。本来汪海兵和另外两名同事轮流排班,可是没过两天,一名同事突然出现感冒咳嗽等症状,无法正常工作。汪海兵二话不说,主动扛起了同事的责任,一个人值两个人的班,为了保证工作时间、值守质量,汪海兵尽量少喝水、少说话,把更多的时间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中。由于连续高强度的工作,加上寒冷彻骨的天气,汪海兵在巡查中突然感到头晕目眩,随即被送往医院,所幸检查结果出来并无大碍,只是劳累过度。

组成党员突击队扬州体彩人集结战“疫”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扬州市体彩中心成立党员突击队,闻令响应,迅速集结,冲上前线。

2月20日,扬州市体彩中心党员突击队到社区受领任务,与社区同志一道加入到防控疫情的奋战之中。体彩党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聚集街头闲聊人员进行劝散,对不戴口罩上街的人员进行劝阻、劝返。他们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进行消毒作业,党员突击队用实际行动,为此次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体彩党员在关键时刻能够亮身份,站排头,一马当先。一句句掷地有声的承诺,不是立在桌上的样牌,不是挂在墙上的图板。疫情袭来,面对高风险、恶病毒,扬州市体彩中心全体党员毅然挺身疫情防控一线,协助社区共同抵御疫情进一步蔓延,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充分践行共产党员的誓言,体现共产党员的担当。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抗击疫情、众志成城的体彩人,展现了新时代的体彩正能量。相信在人们的共同努力之下,必将打赢这场战“疫”。

标签:吴德;体彩中心;疫情防控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