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奋战在防疫第一线,江苏体彩人都是行动派
2020-03-04 17:44:00  来源:江苏体彩网  
1
听新闻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人请战赴一线,有人逆行守岗位,有人倾囊献爱心……这些平凡而又伟大的人当中,也有一直奔跑在战“疫”路上的“体彩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体彩人的责任与担当。

常州武进体彩助力社区守护抗疫防线

近日,各地陆续复工复产,流动人口增多,城市防疫压力骤然增大。常州武进体彩中心工作人员积极投身到防疫志愿工作中。志愿队伍中不仅有党龄超过20年的党员同志,还有普通群众以及团员们,他们有的在小区门口检查出入证量体温;有的在社区服务窗口为回常的外地务工人员办理相关证明;有的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送生活必需品。大家各司其职,为长期值守的社区工作人员分担工作。

看到一些卡点还处于露天无遮挡的状态,武进体彩中心向古方社区、贺北社区、新城域社区、东庄社区及香溢澜桥等社区捐赠了体彩爱心帐篷、遮阳伞及桌椅20套,为执勤人员遮风挡雨。

无锡体彩志愿者深入一线服务复工复产

为了帮助商户、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2月23日起,无锡体彩第二批志愿者走进惠山区阳山镇,深入超市、便利店等经营单位开展疫情防控服务活动。针对巡查对象的不同,志愿者们兵分多路,分成了商业组和企业组分别开展工作。商业组的志愿者们走街窜巷,每天走访近200家商户,对已开业商户消毒杀菌、体温计配备、口罩佩戴、顾客测温等规范执行情况进行逐户排查。企业组的志愿者们则深入到重点企业,每天进行两轮现场检査督导,检查企业防疫物资配备情况、厂区消毒情况、人员测温和信息完整情况以及防控责任人落实情况等,同时还帮助企业反映、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尽管巡查工作范围广、体量大、难度高,但志愿者们表示,要把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每一个细节上,用行动扛起体彩社会责任、用奉献诠释公益情怀。

淮安体彩党支部深入社区参与防控战疫

2月26日,淮安体彩党支部走进运河明珠、上海花园、盛和名都等小区,为坚守在防控一线监测点的工作人员送上了体彩“公益体彩 乐善人生”帐篷、玻璃杯等物资,缓解一线工作人员物资短缺的问题。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淮安体彩党支部的多位党员也积极与所处社区联系,请缨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大家既有直面困难的决心和勇气,也有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的信心和底气。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体彩人,在这个特殊时期,要尽可能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体彩人的责任与担当。(彩轩)

标签:体彩;社区;志愿者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