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宿迁体彩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2020-11-13 09:53:00  来源:江苏体彩网  
1
听新闻

2020年11月11日上午,宿迁体彩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到宿豫区来龙镇宿北大战遗址公园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74年前,宿北大战主战场位于来龙镇周边约70公里范围内,该战是毛主席于1946年11月第一次提出“人民解放战争”概念后的第一场战役,由陈毅、粟裕等指挥,历时7天6夜,全歼敌整编69师,取得了辉煌的胜利,受到毛主席的高度评价。

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战略部署、思想动员、战役序幕等6个方面反映战役过程的图表和文字画面。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来龙庵阻击战、峰山攻防战、三台山阻援战等著名战斗的过程,介绍了革命烈士俞慕耕、战斗英雄张明、特等功臣蒋南屏的英勇事迹,大家仿佛看到了革命先辈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前仆后继、勇往直前的身影,更加懂得今天的幸福安宁生活来之不易。

最后,大家来到纪念碑前举行仪式,缅怀先烈,奏国歌,敬献花圈,致默哀,重温入党誓词,上一堂《铭记先烈遗志,践行为民初心》微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遗志,珍惜现在,开创未来,为建设美丽新宿迁贡献力量。

标签:来龙镇;党支部组织党员;革命先辈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