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莫负运动好时光 居家力量训练教程来啦
2022-03-23 17:28: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公众号  
1
听新闻

疫情形势复杂 ,尽量减少外出,但也不能辜负了这春日的大好运动时光,居家和苏小乐一起运动!

胸部手臂力量

采用俯卧撑进阶方式练习,需保持躯干平直,双肘与躯干呈45度或双肘贴近身体。

初级:扶墙或者扶椅俯卧撑,使躯干抬高,保证手扶物结实稳定安全。

中级:在地面上做水平俯卧撑。

高级:做脚抬高的俯卧撑(脚放沙发或椅子上)。

肩背力量

以划船动作为主,可以使用饮料瓶,油桶等居家生活用品,采用灌水装米的方法来调整重量。

初级:俯身划船,要点是屈髋屈膝,保持下肢稳定和背部平直。

中级:直立划船,保持身体直立,双手分开与肩同宽,肘部引导手臂完成动作。

高级:单臂弓步划船,在弓步下注意保持平衡,配合肩胛手臂完成动作。

下肢综合力量

采用深蹲动作的不同进阶变化,完成动作时避免膝盖超过脚尖和双膝内扣。

初级:采用自重深蹲,蹲到大腿与地面呈水平位置。

中级:采用高脚杯深蹲的方式。

高级:采用双臂持哑铃或者壶铃硬拉的方式,注意髋部用力,练习过程中保持脊柱中立位,不要塌腰。

腹侧力量

采用不同平板撑动作进阶变化练习。不同于其它练习内容,腹侧力量都是静力性练习内容,需要时间的变化进行进阶。可以采用45秒,60秒,75秒的方式进行进阶。

初级:常规平板撑练习。

中级:常规平板撑基础上交替抬起手臂。

高级:常规基础上交替抬脚离开地面。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