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连云港妇联创新开展“小马扎巾帼流动课堂”直通车
2022-04-28 16:02: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1
听新闻

近日,连云港市妇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在全市实施开展“小马扎巾帼流动课堂”直通车“十个一”行动,打造群众身边的红色流动课堂,及时向基层群众宣传党的声音,打通全面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十个一”行动包括:示范引领行动,建设一批“小马扎示范点”;分众化宣传行动,开发一批“精品课课程”;送政策宣讲进乡村行动,组建一支“政策宣讲团”;聚力“草根”助力发展行动,组建一支“民间名嘴团”;“声入人心”巾帼行动,组建一支“巾帼讲师团”;精准服务妇儿行动,打造一批“志愿服务队”;“小马扎”云接力行动,推出一批“微课短视频”;巾帼暖心行动,组织一次“结对共建展”;“为她发声”巾帼关爱行动,打造一批“马扎议事会”;全媒体巾帼宣传行动,组织一台“马扎故事会”。

据悉,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妇联联合下发《“小马扎巾帼流动课堂”系列活动实施方案》,2022年在全市范围联动打造市级20个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小马扎巾帼流动课堂”示范点,定期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让政治理论宣讲深入基层,更接地气。

为了开展精准服务妇儿行动,市妇联还将打造一批“志愿服务队”。积极发挥市巾帼志愿者协会和女性社会组织作用,不断优化市四级巾帼志愿者构成体系,建立“法律维权、心理关爱、健康服务、困难帮扶、生活提质”等在内的巾帼志愿服务队伍,深入开展“小马扎公益行”志愿服务行动,建立“小马扎专家+志愿团队+实事项目”为一体的工作机制,线上打造“小马扎专家团”一对一公益咨询服务平台,线下将巾帼志愿服务切实融入妇女创新创业、依法维权、家教家风、扶助关爱等为群众办实事之中。(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段苏秦)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