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常州小学生走进水知识小课堂 跟着“小水滴”去旅行
2022-05-26 10:53:00  来源:中新网江苏  
1
听新闻

日前,2022年“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小水滴旅行记”主题活动在常州开展。50余位小学生来到常州通用自来水有限公司,走进水知识小课堂,跟随“小水滴”开启了一场别样的旅行。

活动现场。郭曼茹 摄

在常州魏村自来水厂,同学们登高远眺,滚滚长江尽收眼底,江边黄色浮标格外醒目,围拢着水厂在长江中的取水管道。“长江原水就是从这里进入泵房,再输入沉淀池内的一排排配水井。”魏村自来水厂的技术人员向同学们讲述“小水滴”的旅行轨迹。

活动现场。郭曼茹 摄

沿着沉淀池的各个单元格一步步向前参观,同学们实地了解原水从混浊到清澈的渐变过程。长江原水在水厂中经过混凝、沉淀、过滤、深度处理、消毒五大工艺处理过程,去除长江原水中的泥沙、杂质及各种微生物,最终成为优质的自来水。

活动现场。郭曼茹 摄

随后,同学们又来到瓶装饮用水制水间参观包装饮用水是如何生产的。看着一台台精密仪器和身穿白大褂的工作人员,同学们纷纷感慨:“原来我们喝的水需要经过这么多道工艺的处理,还要经过这么严格的程序检验,太不简单了。以后我们一定要更加节约用水。”(郭曼茹)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