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9月底前,养老机构消防审验整改不合格坚决关停
2020-07-28 09:17: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27日从全省养老等民政服务机构安全专项整治暨养老机构消防审验问题处置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获悉,9月底前,全省911家未取得消防审验手续的养老机构要全部完成专项整改,不合格的坚决关停,以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老年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省民政厅厅长吕德明介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各级民政部门已排查隐患1.3万余个,整改率超过99%。连续4年实施养老院安全质量提升专项行动,使得正常运营的养老机构重大安全隐患全部“清零”。由于历史原因,911家养老机构未取得消防审验手续。它们已全部完成排查甄别,其中实施整改工程736家,计划关停136家。

据悉,911家养老机构消防审验问题,大部分是因为土地性质、用地规划等历史原因造成的,因此还要坚决杜绝增量问题的产生。为此,省级相关部门正在开展《江苏省养老服务条例》修订和“十四五”养老服务发展规划的起草编制,有条件的县(市、区)将在2022年底前完成养老服务设施专项规划编制,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预留足够空间。(唐 悦)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