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宝应县政策落实“回头看”及时化解低收入人群返贫风险
2020-09-15 08:53: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感谢县里村里安排我做保洁,不仅让我有活干,还能照顾患病的妻子。”腿有轻残的低收入农户朱正学说道。去年底,宝应县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已全部脱贫,但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像朱正学一样的少数低收入农户面临着返贫的风险。今年,宝应县纪委监委加强检查监督推动各项帮扶政策、举措精准落实到位,及时化解返贫风险。

县纪委监委会同县扶贫办等职能部门,对全县上年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回头看”,并召开问题交办会,会商会办补弱项、强推进事宜。去年,少数低收入居民在定点医院住院时,自付费用超标,该县立即整改,确保通过政策救助、医院救助和其他方式救助时,个人自付费用不超过10%。对于轻残人口、非完整劳动力等特殊对象自主择业难的问题,县纪委监委进一步掌握详情,将其推介到合适的本地企业、专业合作组织就业,或者安排到力所能及的公益性岗位工作,通过充分就业保障对象户稳定脱贫。

“加强检查监督,推动扶贫政策落准落细,让好政策真正帮到户、扶到人,这样才能够有效化解返贫风险,确保稳定脱贫。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扶贫领域检查监督,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宝应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陈 健 顾 峰 左长安

标签:回头看;返贫风险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