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12345”协调解答残疾补贴疑问
2020-09-28 08:59: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近日,有市民拨打12345政务热线,反映自己今年2月份失业,申请领取了失业保险金,8月份开始,残疾人的生活补助取消了,想核实两者是否冲突。

溧水区和凤镇12345办公室工作人员通过与诉求人核实,发现诉求人主要是想搞清楚自己残疾补贴取消的原因。和凤镇12345办公室将此工单派发至和凤镇民政办进行处理。

和凤镇民政办收到工单后,第一时间联系诉求人,告知诉求人:根据《关于困难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认定等工作的通知》,残疾补贴对于困难残疾人的生活补贴必须是无固定收入的残疾人,无固定收入是指残疾人本人无固定收入或低于低保标准的收入。诉求人领取失业金的收入已经超过低保标准945元/月,因此无法领取残疾补贴。诉求人对此答复表示满意。(通讯员 杨国栋)

标签:残疾补贴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