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人社系统帮扶25万低收入农民就业 养老金标准实现“九连增
2020-10-23 11:02: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10月22日,记者从江苏省人社厅了解到,江苏省人社系统通过整合资源,全力帮助低收入人口和经济薄弱地区增收。到目前为止,新增帮扶省内低收入农户劳动力就业创业24.96万人,确保零转移家庭至少一人实现就业;帮助低收入人口等困难群体100%参保,100%享受城乡居保待遇,加大各类人才服务经济薄弱地区的支持力度,扶贫工作成效进一步显现。

省人社厅厅长戴元湖介绍,社会保险在脱贫攻坚中起着兜底保障功能。江苏从社会保险的“入口”和“出口”两方面着手,设定“三个100%”目标,对低保对象和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体,明确100%登记参保、100%代缴不低于省定最低标准的城乡居保养老保险费、100%享受城乡居民养老待遇。

在“入口”方面,对于60周岁以下符合参保条件的救助对象,由市、县财政全额代缴不低于100元/年的养老保险费,同时给予不低于30元的政府补贴。将困难群体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范围;为62.49万困难群体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1.17亿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省定最低标准提高至160元,养老金标准实现连续“九连增”。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