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宿迁市残联:为决战残疾人脱贫攻坚提供强劲动力
2020-11-05 14:3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全市“强‘三真’、比担当”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开展以来,宿迁市残联始终坚持在夺取疫情防控和残疾人脱贫攻坚“双胜利”中,强“三真”、比担当,深入基层、助力一线,开展“三进三查三助”,为决战残疾人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强劲动力。目前,全市54641户建档立卡残疾人家庭实现人均收入4585元,同比增长0.2%。宿迁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经验做法得到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充分肯定,《新华日报》、“学习强国”等媒体多次专题报道。7月,省人社厅、省残联授予宿迁市残联“全省残联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进残疾人就业企业,“点对点”查稳岗就业突出“精”字,在助力残疾人增收中强化作风。针对特殊时期、特殊困难,各级残联组织围绕残疾人就业增收,主动走进企业社区,核查岗位需求就业潜能,帮助企业社区解决就业难题。目前,宿迁市就业年龄段持证残疾人68824人,已就业33008人,就业率为47.96%,较全省高出3.97%,位居全省第四。

进残疾人家庭,“面对面”查政策落实突出“准”字,在助力残疾人解困中锻造队伍。全市残联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全市9万余名建档立卡、重度残疾和贫困边缘残疾人家中,核查助残扶贫政策落实,动态跟踪1423户2000名易返贫和易致贫残疾人状况,明确整改方向。目前,全市27229名残疾人纳入低保,其中单人保11668人,同比增加8319人、增长248%。9.31万人次残疾人领取两项补贴1.38亿元,发放人数、金额同比分别增长7%、15.9%。约70%的残疾人纳入医疗救助范围,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县域内住院5845人次,报销3845万元,个人自付比例下降到5%以内,医保待遇全省最优惠。

进残疾人服务机构,“一对一”查服务效果突出“实”字,在助力残疾人共享中提升服务水平。市、县(区)残联组织以打造残疾人群众满意的服务型组织为目标,走进服务机构,针对性提出建议,推动出台惠残新政,保障机构持续为残疾人提供优质服务,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出台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做好残疾人就业和残疾人服务机构纾困解难4个方面18条惠残措施,7000万元资金惠及残疾人服务机构及残疾人。 (侍灿轩)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