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2021年政府购买公益文化服务现场会签下大单
2020-12-29 09:54: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昨天,2021年政府购买公益文化服务现场会在南京市文化馆三楼进行。现场,87家省市内外的公益文化服务供应单位提供了包括演出、培训、讲座、展览、图书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公益文化服务项目清单,江北新区以及11个区文旅局负责人牵头,与文化馆、图书馆以及街道和社区的相关工作人员组成采购团队,与供应方面对面商谈,当场下单签约。最终,共采购演出197场、图书2.1万册、公益培训24场、公益讲座60场、展览25场。

“政府购买公益文化服务现场会”是南京市自2018年开始打造,由政府搭建、供需双方无缝对接,面对面商谈购买公益文化服务产品的供给平台。通过平台,市文旅局每年采购并配送至各区的广场、剧院演出140多场、其他各类活动100多场,现场签约的合同金额超250万元。各区也通过采购活动,进一步掌握和了解基层文化需求,加大了自购公共文化服务采购力度。

“经过对往年政采会运营情况的摸底调查,以及广泛征询各方意见,今年我们在采购规则上作了一些小调整,制定的采购规则更加注重区域间的文化交流,也更为公平合理,充分发挥利用好市级资源供给平台的作用,大家共同将更多更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送到基层。”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为了精准对接市民越来越多样化的文化需求,今年的文化服务范围从去年图书、讲座、培训的基础上,扩展到更有特色的服务,“例如摄影、插画、合唱、广场舞、茶艺等培训,这些都是通过事先摸底而实施的真正百姓点单。”

此外,采购会上,除了南京市的34支五星级群众文艺团队以及参加过历年采购活动的25家特色文艺团队、4家图书出版经营单位,来自江苏省演艺集团、南京市演艺集团的12支专业团队带来了近年来新编创的剧节目,大大提升了公益服务品质,惠民规模越来越大,努力满足市民高品位的艺术欣赏需求。(记者王婕妤)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