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市发放年度慈善拥军基金医疗资助金
2021-09-08 08:5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9月6日,南京市双拥办、南京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南京市慈善总会在驻宁某部举行“南京慈善拥军2020年度医疗资助发放暨99公益(2021)活动”启动仪式。军地领导为官兵代表发放了慈善拥军医疗资助金,部署了“军爱民、民拥军南京慈善拥军基金”99公益活动。

作为一项深受驻宁官兵欢迎的拥军举措,南京慈善拥军基金2020年度医疗资助正在陆续发放受助军人对象,此次共有驻宁部队366名官兵及家庭享受医疗资助220多万元。

南京慈善拥军基金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南京警备区《关于完善拥军政策增强军人荣誉感的实施意见》的一项创新拥军举措,根据《南京市慈善拥军基金管理办法》,由南京市双拥办、南京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南京市慈善总会每年定期根据部队申请,为驻宁部队官兵及家庭发放困难、医疗等资助,激励广大官兵安心服役。

据介绍,南京慈善拥军基金主要通过政府补助、社会捐助和部队官兵捐助(慈善一日捐)获得,由市慈善总会列入专户专用,接受审计监督,社会各界可到市慈善总会进行专项捐助,也可通过进入“南京双拥”公众号和“南京慈善拥军基金”平台进行捐助。今年9月7日至9日每天上午10时,社会各界通过分享或扫描进入“军爱民、民拥军”99公益平台进行捐助后,将为“南京慈善拥军基金”获得腾讯公益、省市慈善一定的配捐额,进一步壮大基金积累。

据悉,南京慈善拥军基金建立五年来,已累计为驻宁困难官兵近3000人次发放资助金1300多万元,受到驻宁部队的赞扬,成为新时代南京双拥品牌之一,进一步促进了军政军民团结。(融媒体 记者 余梦娇 通讯员 钱德胜 练红宁)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