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宿迁经开区:开展养老惠民资金专项整治
2021-10-25 09:49: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请您把‘一折通’找出来,我们帮您核对一下尊老金发放情况。”在宿迁经开区黄河街道通城山庄小区一户居民家中,工作人员拿出表格,帮助其核对养老惠民资金发放情况。

为保障养老惠民资金发放使用落实到位,严防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和作风问题,宿迁经开区纪工委采取听、查、访“三步走”的方式,在全区开展养老惠民资金专项整治工作。一听,即听取政策执行情况介绍,促进政策执行单位及部门准确理解政策执行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开展自查自纠;二查,即查阅相关资料,引导政策执行单位及部门关注政策资金运用实效;三访,即深入村(社区)走访群众,随机选取居民核对发放养老惠民资金情况,收集意见和建议。

针对养老惠民资金发放中存在的审核把关不严、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宿迁经开区纪工委依托来电来信、信息化技术等多种方式收集问题线索,有责必追,明确实行资金发放责任制,对制度执行上落实不到位的案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截至目前,围绕特困老人供养金、居家养老服务补贴、尊老金等惠民资金发放使用中存在的8个方面具体问题表现,完成核实比对信息6288人,其中尊老金2972人,特困供养人员489人,居家养老服务补贴人员2827人。 王海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