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年内将新增500个政府法律援助站点
2022-03-21 11:09: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省司法厅19日发布10件惠民实事,我省今年将增建500个政府法律援助工作站点,培育7.4万名“法律明白人”,推动“援法议事”城乡基层全覆盖。

今年,我省将在公检法机关、群团组织、高校、律师事务所、军队团级以上单位以及重点民生部门和困难群众相对集中的村居(社区)等设立法律援助站,提供法律咨询、代拟法律文书、受理法援申请等服务;依托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络化管理服务中心等设立法律援助联络点,收集群众需求、接转法援申请等。在增建500个政府法律援助工作站点的同时,对已建工作站点进行规范化改造。

在村(社区)遴选熟知常用法律法规常识、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村(居)民,作为“法律明白人”参与普法宣传、法律服务、纠纷化解等工作,加强遴选公示、业务培训、评估奖惩等,确保每个综合网格“法律明白人”不少于2名。同时,引导大型律师事务所、仲裁机构等到县域设立分所、办案点,推动法律服务资源向基层延伸覆盖。推进智慧法律服务建设,加大智能化、自助式公共法律服务终端投放。

此外,我省还将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解、促和谐”行动、“产业链+法律服务”联盟行活动,推动“援法议事”城乡基层全覆盖,强化基层行政执法行为专项监督,加大小微企业精准法律服务力度等。(记者 倪方方)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