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开展纪念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活动
2022-05-09 09:44: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5月8日是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为纪念这一节日,弘扬人道主义精神,5月7日,江苏省红十字会组织全省108个市县红十字会首次发起“5.8人道公益日”互联网众筹项目,截至当天下午5:00,全省108个市(县、区)红十字会线上、线下积极动员,累计筹款205万元,捐款人次达9万余人次。

据介绍,活动将从5月7日持续到5月9日,所有爱心团体、个人均可参与。该项目分为“大病儿童人道需求关怀”项目计划救助白血病患儿316名,筹款目标316万元;先心病患儿39名,筹款目标7.8万元;“备灾库版家庭箱”项目计划储备7100个家庭箱,筹款目标213万元;“器官捐献者子女助学”项目计划救助器官捐献者子女146名,筹款目标73万元。以众筹的形式,汇聚爱心,连接善举,让人道的力量温暖世界。

5月8日当天,江苏省红十字会以绘本《红十字会是什么》为基本内容,设计制作含《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江苏省红十字会条例》、应急救护知识等答题小程序,构建学知识、竞答题、获奖品一体化互动平台,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红十字生命教育活动中。该活动自5月8日至17日连续开展10天,每天在答题满分参与者中抽取20位,奖品为急救包1个。

此外,全省各级红十字会以线上线下的方式积极传播红十字文化,开展防灾避险、应急救护、疾病预防等知识和技能普及。科普《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标志使用管理办法》《江苏省红十字会条例》以及红十字会核心业务“三救三献”(“三救”指应急救援、人道救助、应急救护;“三献”指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等蕴含的尊重生命、保护生命的理念,搭建具有红十字特色的生命教育平台。 (通讯员 丁玉琴 记者 孙苏静)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