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扬州宝应:满足养老服务需求,呵护好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
2022-07-21 10:27:00  来源:扬州市宝应县民政局  
1
听新闻

为推动“十四五”时期江苏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提升与守卫老年人身体健康,打造具有江苏特色的“舌尖上的养老”。近日,由宝应县民政局与南京乐养直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宝应乐养直训基地”在宝应县民政局举办了启动仪式并进行了首期“老年健康饮食专题”的线上培训。

今年以来,宝应县大胆尝试创新,开启扬州市首个线上养老培训平台新模式,不仅能够避免疫情下不必要的人员聚集,同时也保证了区域内养老培训业务的正常开展,为即将到来的养老服务机构老年人营养餐大赛链接了更多扬州本地以外的优质专家资源与针对性的赛前培训内容。

本次直训基地启动仪式邀请到了宝应县民政局副局长成就,以及南京乐养直训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大帅活动现场进行揭牌与发言。同时,首期线上培训课程邀请到江苏大学附属医院高级营养师潘瑞蓉博士来为学员进行授课,针对一般与高龄老年人如何合理饮食、均衡营养方面进行指导,让学员对改善老年人营养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运用,并倡导参训学员利用所学知识定制出体现扬州特色的适老化健康食谱。

据悉,本次直播观看人数近3000人次,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获赞近万,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宝应县的这次线上培训创新举措,切实提升了养老服务机构在老人日常配餐、助餐方面的专业知识基础,对帮助老年人改善营养状况,拥有一个健康幸福的晚年有重要意义。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