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沭阳县围绕“四化”建设推动“智能+养老”融合发展
2022-09-29 10:5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近年来,沭阳县以老人需求为导向,以数字化赋能“智能+养老”融合发展,促进传统养老模式向智慧养老转型。

推进养老机构信息化。针对养老机构人员管理相对集中的特点,在机构内配备电子门禁、智能监控、紧急救援等系统,加强住养人员的智能监控,全面提升机构风险防范能力。

推广居家服务智能化。县成立智慧养老运营中心,引进国内知名品牌居家养老服务企业2家,构建“智能+养老”服务模式,智能化看护设备惠及全县2400余户分散五保、“三无”等对象,老人足不出户即可享受需要的家政服务。

推行困难家庭适老化。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居家生活品质,先后完成1000余户困难家庭适老化改造,除安装扶手、防滑防撞等传统设施外,还通过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和智能化设备等加强监测,畅通老人居家数据与其子女、为老服务组织的信息传输,及时发现并处置居家老人的意外风险。

推动服务监管数字化。整合智慧养老平台,通过“线上+线下”模式,为全县4.5万名8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提供日常探访、生活照料等居家上门服务,并采用“互联网+”方式,对服务内容、时长、质量等进行实时监管,切实提高服务成效。(荣超)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