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昆山开发区:书写残疾人事业温暖答卷
2022-11-08 13:33:00  来源:江苏省昆山市融媒体中心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做优辖区残疾人服务工作,江苏昆山开发区从就业扶贫、康复服务等多方着手,相继上线残疾人两项补贴系统、残疾人综合业务系统、残疾人信息化服务平台,进一步完善残疾人保障体系,辖区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

近年来,昆山开发区不断完善和规范残疾人就业体系,开设辅助性就业机构“残疾人之家”,开展企业集中招聘,组织参加昆山市“援助月”招聘专场,筹办摄影、插花、烘焙及家政服务等各类技能培训,2018年以来,开发区残联累计帮助150余名残疾人实现就业,让广大残疾人实现自身价值。与此同时,针对就业年龄段无收入来源残疾人,发放生活救助补贴4075人次;针对重度残疾人困难家庭,实施托养服务295人次;为7465名18至60周岁残疾人购买人身意外险;为600人次发放无业残疾人社保补贴,多项举措的完善落实切实有效保障了辖区残疾人基本生活。

为最大限度保障残疾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昆山开发区努力建设残疾人康复服务阵地,提高康复服务标准,2021年建成昆山开发区康复驿站,为广大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2018年至今,开发区残联累计为2500余名残疾人提供康复评估服务,为600余名残疾人发放康复辅具,为300余名发育迟缓的儿童提供康复治疗补贴,为60余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设施改造。

与此同时,昆山开发区在做好残疾人事业宣传工作基础上,多措并举推进残疾人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利用公示栏、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载体,加大对残疾人自强模范和助残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更大程度凝聚社会共识,提升残疾人事业影响力;依托每年“99公益日”,开发区残联积极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募捐,形成全民参与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全国助残日”“残疾人预防日”等重要节点,举办体育赛事、残疾预防义诊、公益助残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营造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今后,昆山开发区残联将继续围绕中心工作,进一步强化残联组织管理,围绕五个具体目标着力推动辖区残疾人事业全面、高效、持续发展,努力维护残疾人权益,关心残疾人生活,多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