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句容:精心打造民生项目 为群众福祉提速“加码”
2022-11-24 13:48: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公共交通、便民服务、社会保障、健康医疗……2022年,江苏句容从社会各界征集130条民生实事建议,统筹整合确定了建设句容市核酸检测基地、建设句容市妇幼保健院发热门诊、建设句容市救护车洗消中心等10大民生实事。句容市发改委精心组织、专班推进,加强跟踪督查、协同联动,各个民生实事项目纷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正以高质量发展为民生“加码”,以高质量惠民为幸福“提速”。

句容市核酸检测基地

“现在我们实验室日检能力总共4万管,句容市有60万人口,按1比10混采,最多6万管,能在2天之内完成核酸检测的筛查任务。”句容市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栾和伟介绍,句容市核酸检测基地从3月份开始建设,5月份就建成并投入使用,有效地提升了句容应急防控能力。

此外,救护车洗消中心也在今年7月份开始建设,10月份投入使用,让洗消工作更加规范便捷,保障了车辆洗消的安全性。句容市急救站护士长庞花说:“该洗消一体中心形成了三区两通道,原来洗消都要到市外进行,洗个车1个小时,路上来回还要2个小时,现在省时又高效。”

句容市救护车洗消中心

校园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和家庭幸福。为进一步消除学校内部各种设施的安全隐患,今年,句容市把句容中专、崇明中学、第二中学运动场消险改造项目列入民生实事项目中,目前,这三个学校的消险改造项目均已完成。

学校的消险改造项目

“我校原有田径场已经使用近10年时间,出现了跑道开裂、脱落等现象,学生参加体育运动有一定的安全隐患。”江苏句容中等专业学校总务处主任侯金雷表示,新的场地通过中国田径协会二类场地验收,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的办学条件。

据了解,今年以来,句容市发改委坚持调度督查,及时将票决后的民生实事项目纳入“政府投资项目实施库”,会同10家责任单位将任务分解到月,并及时开展民生实事项目督查,针对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问题,市发改委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会同相关部门拿出解决方案,确保民生实事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切实把“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蔺锡栋 徐莹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