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宿迁宿豫:暖心民政,“救”在身边
2022-12-22 12:58: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感谢党组织,时常关心和挂念;感谢书记,送来支部沉甸甸的暖心关爱资金,我会继续发挥好一楼之长的作用,为群众解难,为组织分忧。”近日,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下相街道陆桥小区一期B区楼栋长周文玲握着小区党支部书记王宏波的手激动地说。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下相街道将党建和社会救助深度融合,长效化推进“村村到、户户进、人人访”活动,主动挖掘社会救助点,精心打造多层分类救助体系,用活“豫见先锋”暖心专项资金,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下相街道通过加大救助力度、提高常规慰问频次、支持创新“微服务”“微治理”项目活动,围绕老百姓切身事进一步拓宽救助服务面,严把申报审批手续,将党的组织优势、基层党员力量与困难群众的实际需求相结合。目前,街道共救助各类困难党员群众469人次,发放救助金24.4万元。

周文玲是陆桥小区一期B区的楼栋长,她一直积极参与小区的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各项治理活动,在群众心中她一直是一个乐观向上、热心肠的楼栋长。在今年5月大走访活动中,陆桥小区党支部书记王宏波从邻居口中得知周文玲患多种慢性疾病。经过社区党委研究,周文玲被纳入定期跟踪帮扶名单。像这样针对特殊困境家庭进行精准帮扶救助,是下相街道多年来充分利用党建暖心资金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的一个缩影。

下相街道积极推动“党建+社会救助”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深化落实“五必到五必访”运行机制,开展送温暖活动,以“资金+物质+服务”为主题,创新社区党委统筹、小区支部推动、党员干部带头、社会面参与的“党群通”服务流动窗口。同时通过加强专题学习、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提高党员干部为民办事能力。

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下相街道各社区充分发挥“大党委”聚合能力,协调街道机关、群团,融合党建“双结双联”单位,借力社会爱心组织等部门,广集资金、服务资源,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让“暖心民政、‘救’在身边”落到实处。郭聪敏 王壮壮 孙秋凤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