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徐州鼓楼区:居家养老零距离 打造幸福夕阳红
2023-04-28 14:17: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近年来,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环城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在优化服务上积极作为、守正创新,打造居家养老新模式,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贴心服务。

老有所医,健康义诊进社区

为提高社区居民未病先防、有病防变的预防保健常识,环城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在社区定期开展义诊志愿服务活动,为老年群体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居民提供常见病、多发病以及精神和心理行为障碍等疾病的咨询服务,并现场派发宣传手册;义诊专家认真倾听、耐心解答居民的疑惑,细心地为居民进行检查评估;心理指导师介绍心理健康保健知识,为居民们提供专业的指导与建议。

“这种义诊活动非常好,不仅能在家门口接受专业的医疗诊治,而且还能和心理专家聊聊家常,缓解不良情绪,今后我会多多参加!”前来参加活动的王阿姨赞不绝口。据环城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科长赵慧介绍,今后将持续开展健康义诊进社区系列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主动、连续、综合、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服务,携手建设和谐幸福社区。

老有所安,智慧养老暖心田

近日,在2023年度离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及80岁以上高龄老人尊老金申领工作推进过程中,环城街道为民服务中心针对辖区内的老年人,组织开展志愿者暖心“零距离”认证服务。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通过张贴通知、微信群公告、电话联系及大喇叭宣传等方式,告知居民本年度认证开始办理,确保所有需要认证的老人都能及时获得消息。工作人员对前来咨询、认证的老人耐心答疑解惑,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进行上门认证服务。

通过养老认证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及时掌握辖区内老年人的生活情况,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解决生活难题,使社区为民服务始终贯穿于日常工作之中。

老有所托,安康关爱尽孝心

为筑起牢固的安全保险屏障,保障辖区老年人的身心健康,环城街道在各社区积极推广“安康保险”工程。网格员通过在社区党建广场搭建咨询台,对有意向购买保险的居民详细介绍安康保险的参保条件、保险责任、保险金额、保险费、保险时间、理赔流程等。针对辖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志愿者主动上门宣传保险政策,并在社区便民服务大厅热心接待来访居民、耐心讲解相关保险知识,提高居民的参保主动性。

下一步,环城街道将致力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充分发挥综合养老服务功能,将养老需求和供给更精准地对接起来,进一步满足老年群体的实际需求,让老年群体享受幸福晚年生活。(翁小琪 供图:徐州市鼓楼区环城街道办事处)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