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连云港:用“馨”打造有温度的城市公交
2023-09-15 10:59: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黄海之滨,云台山下,公共交通BRT犹如一道蓝色风景线跃动于江苏连云港东西城区间。“馨驿站”作为快速公交服务品牌,以BRT站台为阵地,站务员为创建主体,以“馨驿站心服务”为理念,善小常为,传递文明,在迎来送往中传播着文明之美,获得广泛赞誉,先后获得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江苏省用户满意服务班组、江苏省五一巾帼标兵岗、江苏省巾帼文明岗等多项荣誉,成为连云港公共交通的一张亮丽名片。

以细心彰显情怀

BRT站台作为城市重要服务窗口,与群众接触最为密集。站务班组每天迎来送往,保障客流安全有序、高效集疏。她们立足基本业务,积极将“心服务”的理念转化为便民举措,从“乘客需要什么”到“我能为乘客提供什么”,将规范服务升级为主动服务。线路乘坐是站台询问频次最多的问题,站务员除了全面掌握公交线路走向及转乘,了解站台附近快捷酒店、学校、医院、铁路班次等信息,达到“问一站知全程”的效果,还密切站台间的联动,以最快时间为乘客提供高效服务。

曾有来连云港旅游的乘客到站台打听线路,在得到满意答复后夸赞:“怪不得导游说到连云港游玩,有不懂的到BRT站台问,确实靠谱。”点滴之处显真情,班组根据群众出行实际需求,持续为群众出行提供线路导乘、旅游咨询、失物招领、定制班线等服务,在12个大客流站内备有针线包、打气筒、充电器、雨衣等物品,解决乘客出行“一时难”。

以善心营造温馨

站务班组紧紧围绕“馨”,坚持“小事做好、好事常做”,送迷途老人回家,劝返负气出走的学生,为身无分文的民工垫资,为八旬老人寻亲,抢救交通事故中的伤者,为着火出租车灭火等等。

家住海州区的张大爷因思念独生女儿,趁保姆外出时坐着轮椅偷偷去了BRT站台。当站务员询问其女儿住处时,张大爷含糊不清,又倔强地不愿回家。站务班组专门安排2名站务员全程陪同,经过一路打听,终于找到张大爷女儿的家。可家中仅有外孙在,因天热加之有基础疾病,张大爷心跳加快,脸色通红,站务员以最快的速度联系上张大爷的家人,并跑到楼上找到速效救心丸给老人服下,张大爷才转危为安。闻讯赶来的老人女儿握住站务员的手连声感谢:“谢谢你们,多亏你们帮忙!”

以真心赢得口碑

只有融入百姓生活,公共交通才能真正成为“人民的公交”。站务班组立足基本业务,将“馨驿站”的服务功能向一线延伸,设立“与雷锋车同行”服务台,成立“公益载行”志愿服务队,积极在服务群众、义务献血、扶弱济困等方面发挥作用。

每年定期开展主题志愿活动。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开展线路咨询、征求意见;在助残日带领智障儿童乘公交,培养他们独立出行能力;在暑期“送安全下乡”普及安全乘车知识,陪伴留守儿童;在重阳节载着敬老院的老人游港城,让公交服务在每个季节都有温度。

站台有限,真情无价。“馨驿站”迎来送往、搀上扶下、千叮万嘱、助人为乐,于“出行”中融入了“家的温馨”,给予乘客的是放心、舒心、安心。王淑琳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