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公交抗“疫”一线的硬核担当:你们轮岗我坚守!
2020-02-28 10: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 通讯员 徐若男)“我不需要轮岗,我坚守!”第四客运公司调度管理崔杨在请战书里写了这样一句话。从正月初三至今,他已经在自己的岗位上连续工作了32天。

随着疫情不断变化和企业陆续复工,给公交出车带来了严峻的考验。既要加强疫情防控力度,又要聚焦客流,科学调配运力,避免客流聚集。

“今天XX路发车间隔多少,高峰乘客多不多”、“需不需要启动预备车”、“核对下明天的计划”……每天他都要打上几十个电话,耐心询问车队排班,核对路牌计划和出车,一天下来,往往都嗓子沙哑不想讲话。

因为轮班原因,上班人手不够,他就早起两小时,到重点综合站台进行客流调查。采用口头咨询的方式,对候车乘客进行调研,包括出行时间、目的地、乘车距离、乘坐交通等。因为有这样一群线路“指挥官”在默默付出,才有了公交车辆的有序运营。

他说:“调度是公交安全营运的第一道关口,来不得半点马虎,要对企业负责,更要对乘客负责。我必须要掌握一手数据,才能搭好指挥台。”

作为四公司运营服务科最年轻的小伙儿,他主动要求坚守调度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示了90后的青春风采。

标签:调度;客流;坚守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