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公交:传承雷锋精神,集结青春力量!
2020-03-05 15: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 通讯员 徐若男)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序推进复工复产。2020年3月5日,南京公交集团第四客运公司团总支组织580 “我帮您”青年志愿者,在南京南站和能仁里公交站点开展了“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580 “我帮您”青年志愿者认真开展客流调查、维护站台秩序、指导乘客扫码登记信息、清扫车厢环境卫生、协助测量乘客体温等。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集结青春力量!

——“只要车队有需要,我24小时待命!”

94年出生的刘景灏是南京公交166路的一名普通驾驶员,不但车开得好,服务更周到。因为疫情影响,各种消杀防护物资俨然成为了稀缺品。小刘师傅利用休息时间跑遍了周边的药房、超市,自掏腰包购置了84消毒液和泡腾片送给车队使用,帮助大家清扫消杀车厢环境。在行车过程中,偶尔遇上没有口罩的老人,他也会送上自己购买的一次性医用口罩。他说:“不管外面怎么样,车总要有人开,只要车队有需要,我24小时待命!”

——“我一点都不累,有事您找我!”

近期,随着各大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公交运营出现了小幅度客流增长。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客流过于集中。杨晨曦坚持在早、晚高峰时段进行客流调查,通过现场问询的方式,了解乘客乘坐方式、流量、流向及出行时间等。以实际客流为导向,不断调整和优化路牌计划,采取各种有效措施,降低车辆满载率,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张贴“友情提示”标识、协助车队语音刷机、站房环境消杀……哪里有需要,哪里他顶上!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描绘出一抹亮眼的“青春红”。

——“关键时刻,谁说女子不如男?”

“张师傅,到我这签字领口罩”、“王师傅,你车上捡到的钱包已经还给乘客了”、“李师傅,这会儿路上有点堵,您慢点开” ……公交站房里,每天都有李媛小姑娘的声声叮嘱。她一丝不苟地做工作,用积极向上的态度感染身边人。

南京南站作为南京重要的枢纽站点,每天往来乘客频繁,做好个人防护尤为重要。每名上线人员,都要经过她的测温登记才能“过关”上岗。

她不仅是后勤保供,还是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员。自制小视频、手绘黑板报,多渠道、多方式提醒广大一线驾驶员保护自身安全。

疫情当前,共克时艰。这群公交“90后”、“95后”青年志愿者,勇担使命、勇挑重担,成为了最美“逆行者”。他们义无反顾的投入到公交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春力量。

标签:疫情防控;客流;青年志愿者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