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金山公益志愿者节日陪失独家庭赏荷
2020-06-28 10:2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端午小长假,金山湖的夏荷竞相绽放。前天,金山公益志愿者陪伴60多位失独老人们分两批来到金山风景区的白娘子爱情文化园,让老人们过节不孤单。

金山公益志愿者“蓝水晶”是活动发起组织者之一。她告诉记者,逢年过节是失独老人的“劫”,志愿者们的贴心陪伴就是对失独老人的抚慰。

“往前面走,那边有个平台,湖里的荷花开得可漂亮了!而且湖面宽阔,拍照片是最好的了。”家住金山湖附近的失独老人姚国平主动当起了向导,“金山湖的荷花主要聚集在金山湖西、千叶廊桥两侧,占地2.9公顷,2019年,纺线桥周边又加种了约450平方米的荷花,今年全部成活,荷花的最佳赏花期一般在每年的6月上旬到7月下旬,端午节期间,湖中荷花已进入盛放期。”

金山公益志愿者“洁羚”是团队户外活动部负责人。她带来了一拉杆箱的道具,指导失独老人们在美丽的金山湖畔摆出各种造型,和湖中摇曳生姿的荷花留下一张又一张合影。志愿者“老夫”成为最受欢迎的摄影师。

“蓝水晶”告诉记者,他们会在合适的节日和天气组织老人出游,丰富老人的业余生活,让他们开开心心度过晚年。 (万翔 张驰川)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