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无锡救助每天街面巡查 为生活无着落流浪乞讨人员提供救助服务
2020-11-30 15:3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对流浪乞讨人员给予及时的关怀和救助,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前几天无锡接连降温降雨,市救助管理站安排工作人员,主动开展每日街面巡查,及时为生活无着落流浪乞讨人员提供救助服务。

数日前,救助人员发现一名中年流浪男子,头发蓬松,衣服很脏,不愿开口说话,经反复劝导后终于答应接受帮助。入站后,工作人员帮其理发洗澡,更换衣物,提供热水热饭并耐心沟通询问,得知该男子是因为和家里闹矛盾,从山东流落到无锡,工作人员就建议他返回山东,和家人和解,好好生活。在取得他同意后,又快速联系当地救助站和他的家人,落实返乡事宜。

另一位从黑龙江来无锡帮助孩子处理诉讼问题的70岁老太太,花光了盘缠,每天风餐露宿,靠捡剩饭剩菜度日。入站接受救助后,几次落泪,专门写了感谢信。

11月25日,救助人员分别护送流浪男子和老太太踏上了回家的旅程。连日以来,救助人员重点巡查火车站、中心商务区、桥梁涵洞、地下通道等流浪乞讨人员较为集中的区域。按照“自愿受助、无偿救助”的原则,引导流浪、乞讨人员进站接受救助,不愿进站的发放衣服、裤子、鞋子、方便面等保暖用品和食品。广大市民如果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可以拨打110或市救助管理站24小时救助热线:0510-82352395。(殷星欢)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