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淮安在“志愿江苏”平台 注册志愿者达106万人
2020-12-30 20:0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12月26日下午,淮安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会议听取了联合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审议了《淮安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章程(草案)》,选举并产生了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对今后一段时期联合会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作为全市性、枢纽型、龙头型志愿服务社会组织,淮安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成立,标志着淮安市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发展、社会化动员、组织化推进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记者从大会上了解到,近年来,淮安市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工作,持续做优“德润淮安 志愿有我”志愿服务品牌,志愿服务呈现蓬勃兴盛的发展态势,全市在“志愿江苏”平台注册志愿者达106万人,志愿服务组织6041个,先后有3个集体入选“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2人当选“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获得4项全国“四个100”优秀志愿服务大奖,连续5年荣获省志交会金奖,涌现了一批在全市有示范性、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

据了解,淮安市志愿者的人员组成实现了“全覆盖”,从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到文艺志愿者、医疗志愿者、环保志愿者、科技志愿者等,年龄层次丰富、职业领域多元。志愿服务的领域越来越广泛,已拓展到扶弱助残、文化文艺、教育科技、卫生环保、法治宣传等各领域。志愿活动服务大局越来越有力,广大志愿者面向改革发展主战场,在传播党的声音、服务国家战略、保障大型赛会、抗击重大灾害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志愿服务已经渗透到淮安市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方方面面,成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不可忽视的新兴力量。

融媒体记者 潘晓晔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