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栖霞:残疾人学习网络直播成时尚
2021-01-28 08:27: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1月25日,由栖霞区残联、南京行知微笑学院主办,迈皋桥街道民生保障部协办的“微笑栖霞”第一期社区残疾人网络直播培训班,在山水园社区“残疾人之家”开班,来自景和园社区、春晓园社区、长营村社区等10个社区的15名残疾人参加了学习,年龄最大的50岁、最小的26岁。据了解,残疾人开班学习网络直播,在南京市还是首家。

上午9点,南京行知微笑学院院长谢恒义结合残疾人自身特点,概述了网络直播带来的残疾人就业新机遇并介绍了网络直播职业发展的趋势。在之后的《直播赋能,成就不一样的完美人生》讲座中,南京行知学校校长、高级网络直播培训师王维通过生动的案例展示,解析了利用抖音等新兴媒体平台进行电商营销、形象宣传的方法技巧。

下午2点,行知微笑学院老师王佳,为学员们讲解了有关短视频拍摄与制作的技能技巧,帮助大家熟悉视频剪辑工具,了解短视频的剪辑和制作。此次培训班,学员们对于网络直播表现出了极大兴趣,踊跃提问,老师耐心解答,交流氛围热烈。

参加培训的兴卫村社区残疾人李宝权虽然50岁了,但他智能手机玩得很好,对直播培训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这次直播培训很实用,是我一直想学的一门技术,为我们今后创业提供了一个平台。同时,把栖霞区的文化旅游资源推向全国,让更多人了解栖霞。”

来自燕子矶街道太平村社区的宋戈,今年27岁,四级肢体残疾,她在培训现场说:“政府为我们提供免费学习直播业务技术,我回去后,一定要把所学的直播知识用到实处,先用直播平台把本区各街道残疾人手工编织的产品推销出去,为残疾人增加经济收入。等熟悉销售渠道后,再扩大产品直播范围,不断增加个人经济收入,逐步减轻父母的负担。”

迈皋桥街道分管民生工作的副主任孙怀峰说:“我们将持续关注这一批‘直播学员’,做好后续跟踪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操作中的难题,提升培训成效。同时,让参训残疾人切实掌握新媒体电商的一系列操作过程和直播技巧,开启创新营销新模式,带动残疾人创业就业增收,促进地方经济发展。”通讯员 江润余 迟芸 记者 仲永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