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连云区打好“主动仗” 精准监督残疾人兜底保障
2021-03-25 09:49: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为什么有293人申请这次评残,实际到场参评的只有163人?”在评残现场,连云港市连云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向区残联工作人员提出疑问。针对这一“打折”现象,连云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下沉到街道开展专题走访调研,发现有5个街道存在多例疑似残疾人未办理残疾证的问题。

连云区纪委监委决定就残疾人兜底保障政策实施专项监督,重点围绕应办证未办证、健康人持有残疾证、应享受兜底保障政策未享受、不该享受兜底保障政策而享受等7个方面内容,全面排查残疾人兜底保障政策落实中存在的问题。针对监督中发现的办证不及时、定级审核把关不严、残疾证档案管理不到位等5个问题,区纪委监委向区残联下发工作提醒函,并要求限期整改。整改后,区残联组织开展了第二轮评残,并对其中15名无法参加现场评定的残疾人提供了上门服务,实现了应评尽评、应保尽保。

“残疾人兜底保障工作关乎民生,我们要用精准监督持续回应群众期盼,不断解决民生热点难点问题。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关注残疾人兜底保障工作,适时组织‘回头看’,从严查处优亲厚友、弄虚作假或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连云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曹旭 张炼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