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江宁区红十字会“江小红”吉祥物正式发布
2021-05-11 15:01: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1
听新闻

近日,由南京江宁区红十字会主办的江宁区纪念第74个“58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活动在市民中心剧场举行。据了解,“江小红”是区红十字志愿者的统一名称。

活动现场

近年来,全区广大红十字志愿者活跃于抗险救灾、扶危济困、无偿捐献等各个场合,他们用自己默默无闻的奉献,提升并传播江宁区红十字会的良好形象,为江宁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增光添彩。为进一步打造地域品牌,增强文化自信,区红十字会3月份向社会征集“江小红”IP形象,举办了吉祥物设计大赛。

活动现场

刚一开赛,就受到了社会各届的强烈关注,短短半个月,就收到了近300份创意纷呈的作品。大赛组委会从主题含义、色彩协调搭配等方面评选出10份精品入围作品进行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综合评选出“江小红”吉祥物形象。活动现场,“江小红”IP形象正式发布。

活动现场

江宁区红十字会还携手江宁公交集团,共同开通了“文明和谐 与你同行”的专属公交线路——博爱号。每一辆“博爱号”公交车都充满了红十字文化元素,配备了红十字急救箱,贴心准备了口罩,以及创可贴、绷带等急救物品。区红十字会和江宁公交集团还将为每一位驾驶员进行救护培训,为培训合格的驾驶员颁发红十字救护员证书,让每一名驾驶员成为一个红十字救护员,成为一名“江小红”,为群众的出行保驾护航。

“在此,我也想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用大爱挽救一位患者,保住一个家庭……”“迄今为止,我一共献全血8100ml,血小板132个治疗量,合计34900ml。我不知道这些血能挽救多少生命,但我觉得我的人生充满了力量……”

当天,区“优秀红十字志愿者”获得表扬,志愿者代表们还热情分享了自己的红十字故事,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博得了一阵阵热烈掌声。(记者 姜婧仪 通讯员 张鸥 朱雯)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