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高淳区:监督护航老人“居有所安”
2021-11-15 09:2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老人家,给您安装的手杖、折叠式助浴椅……这些设备用起来方便吗?您对这次适老化改造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吗?”近期,高淳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赴适老化改造对象家中进行入户核查。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深化拓展养老服务专项监督工作,以居家适老化改造为“小切口”,会同区民政局对2020年全区居家养老适老化改造情况进行全面摸排,依托纪检监察大数据平台,将全区5类人员、39项改造设施及适老化改造家庭作为监督检查重点方向。

在此基础上,区纪委监委制定养老适老化改造专项监督实施方案,重点关注适老化改造过程中存在的优亲厚友、偷工减料、私吞截留等问题,为专项监督指明方向、夯实基础。

为深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区纪委监委坚持“室组”联合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机制,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抽调派驻纪检监察组、派出监察员办公室、街镇纪(工)委力量,成立4个监督检查组,通过查阅台账、实地走访、入户核实等方式,对360户改造对象开展全覆盖核查,发现优亲厚友问题线索8件,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4人,拟立案5件。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针对适老化改造存在的制度漏洞、薄弱环节,督促区职能部门进一步优化流程、强化监管,不断巩固专项监督成果,切实护航老年人‘居有所安’。”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余柳 吕晶 姜晓伟 记者余梦娇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