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无锡市红十字会去年募集社会捐赠款物7619万元
2022-01-19 14:21: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18日,无锡市举行红十字会捐赠人座谈会。无锡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秦咏薪向两家100万元以上捐赠单位无锡耐思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市佛教协会颁发红十字功勋奖奖章。此外,50万元以上捐赠单位江阴见龙廖有章爱心基金会、江苏海澜教育发展基金会、瀚宇博德科技(江阴)有限公司、无锡禾旭置业有限公司,10万元以上捐赠单位远纺工业(无锡)有限公司、新麦机械(中国)有限公司、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无锡丰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无锡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江达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无锡锡山建筑实业有限公司、滨湖区青商会也分获红十字博爱奖奖章、红十字奉献奖奖章。

2021年,无锡红十字事业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积极协助党委和政府落实各项救困扶贫的惠民政策,全年募集社会捐赠款物7619万元,位居全省前列。市红十字会发起创建“锡红公益联盟”,与海澜集团、红豆集团等首批11家单位签约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引导和鼓励更多社会资源进入慈善公益领域。“红十字人道万人捐”活动连续开展18年,已成为无锡市特色公益品牌项目。如国联证券、无锡广电集团、江苏银行等单位,都是持续多年积极支持和参加该活动的爱心企业。

去年,面对河南、山西暴雨洪涝灾害,市红十字会迅速启动应急救灾的响应机制,累计募集并向灾区支援价值3378.77万元款物,总额列全省红十字会系统首位。无锡市台企协会第一时间发起倡议,组织广大在锡台企台胞踊跃奉献爱心,累计捐款553万元,全部第一时间送到灾区。其中,江阴见龙廖有章爱心基金会捐赠了60万元、瀚宇博德科技(江阴)有限公司捐赠了50万元、芝兰雅烘焙原料(无锡)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文钦先生代表公司捐款20万元,个人又捐款10万元。此外,市佛教协会组织捐款100万元,是今年市红会接收最多的单笔捐赠。再如,无锡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无锡锡山建筑实业公司、久信置业、上海商业储蓄银行、凤凰画材、无锡一米网络有限公司等爱心单位和个人,都踊跃奉献爱心。

近年来,市红十字会探索筹资模式从单一、被动化向多元、主动化转变,充分发挥锡城企事业单位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的传统优势,采取冠名等模式,先后建立了29个人道救助基金。市红十字会还尝试筹资工作的数字化转型变革,实践“互联网+筹资”模式,在腾讯99公益日活动期间,精心策划了14个特色公益项目上线腾讯公益平台,开展网上筹款活动。数日内,网络筹资近百万元,创历史新高,市红十字会获得省“99公益日”活动贡献奖。许多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也参与了该项筹款活动,如滨湖区青商会给予了大力支持,短短两天,发动青商会爱心企业家支持公益项目近20万元。市红十字会始终将群众需求作为精准救助的出发点,努力解群众之所“急”、所“需”、所“忧”,全年实施精准救助7050.69万元,惠及困难群众14.1万余人。(卫文)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