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通通州真金白银吸引人才投身养老行业
2022-02-11 18:1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近日,记者从通州区财政局了解到,为吸引医护等专业人员加入民营养老服务事业,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和质量,通州区结合实际,出台一系列财政扶持政策,用“真金白银”吸引人才投身养老行业。

近年来,通州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采取多项政策措施,基本建成较为完善的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

今年,通州区将进一步提高养老机构护理员技能等级获证补贴标准。对取得高级技师、技师、高级工、中级工、初级工职业资格证书的护理员,分别给予5000元、4000元、3000元、2000元、1000元一次性获证补贴。同时增加养老机构医护岗位入职补贴,对新入职养老服务机构且在护理岗位工作的大专院校毕业生给予入职补贴。大专院校毕业生进入养老服务机构护理岗位工作5年以上,给予专科3万元、本科4万元、研究生及以上学历5万元的入职补贴,补贴资金按比例分5年发放到位。

记者了解到,通州区养老机构医护岗位补贴也相应增加。法定就业年龄段内的医护岗位人员在通州区养老机构工作满1年以上,养老护理员按初级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护士、医生按初级职称、中级、高级、正高级,分别给予每月300元、500元、700元、1000元的专业岗位补贴。在养老服务机构同一级别专业岗位服务享受岗位补贴满3年后,岗位补贴标准上浮30%。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