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通“链式养老”服务模式入选全国优秀案例
2022-03-23 18:04: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民政部、财政部公布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优秀案例名单,共遴选51个优秀案例,南通“链式养老”服务模式入选。

因传统生活习惯等因素,南通90%左右的老人选择居家养老。不少居家老人,尤其是患病老人都面临着照护难的困境。南通市探索建立“链式养老”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养老机构专业人员、专业设施、专业技术的优势,承接运营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为居家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助餐助医、康复护理等专业养老服务,让专业养老服务方便可及。

据统计,目前已有27家养老机构承接运营了43家街道(乡镇)日间照料中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706个社区提供专业化、精细化养老服务,受益家庭超过28.4万户,“链式养老”服务模式打破了居家、社区和机构养老的边界,破解养老痛点,让越来越多老人实现在家门口幸福养老。(记者 龚秋瑾)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