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首个市属机关单位组织团体献血
2022-04-01 11:1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为了应对疫情造成的血液紧缺局面,3月31日上午,南京红十字会的党员干部们在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敏的带队下,前往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参与无偿献血。这也是南京市血液应急保障预案启动以来,首个组织团体献血的市属机关单位。

献血人群中有好几位国家级无偿献血奉献奖、“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三免卡)获得者,也有献血时间跨度20余年的献血者。

南京市红十字会组织宣传部副部长江伟告诉记者,他是在2006年加入红会工作后就开始坚持献血,从来没有间断过。“这次单位积极响应应急献血号召,组织献血非常及时,为缓解用血紧张的局面发挥了团体的力量。”

南京市红十字会捐献服务部部长刘文华介绍,市红十字会有个传统,每年组织两次献血,基本都在用血最为紧张的时期;每当出现突发性事件导致血液紧缺,他们也总是率先响应。作为公益性质的市属机关单位,献血人数占比也在市属机关单位中名列前茅。

为了推动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市红十字会早在2011年成立了“南京市市级机关无偿献血志愿者分队”,这也是江苏省第一个市级机关无偿献血志愿者组织,由60家市级机关单位的2000多名党员干部组成。接下来,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响应号召,联合市机关工委、组织市级机关干部进行无偿献血。(通讯员 王晖 记者 蒋晓春)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