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栖霞:贴心服务零距离,上门办证解民忧
2022-07-06 16: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吴红云)“谢谢你们,太感谢你们了,我腿脚不方便,你们上门来给我们办理评残手续,着实解决了我们的困难。”

为有效解决重度肢体残疾人办证难问题,近年来,栖霞区残联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栖霞区医院,将评残服务送到残疾群众的“家门口”。

“我们通过前期摸排,统计各街道需要上门评残的人员情况,提前做好相关流程,这样医生入户检查时就节省了很多时间。身体状况、查看病历、询问病情及致残原因,结合申请人实际做出科学的等级评定。”栖霞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纪效斌介绍,上门评残在坚持标准的前提下,将程序简化。在上门评残过程中,工作人员会在评残的同时,针对残疾人本人及其家庭状况指导其申报享受相关惠残政策,让他们及时享受到政府对残疾人各项优惠政策,医生们给出评定结果后,还会为残疾人提供周到细致的康复指导。

近期,栖霞区残联康复科工作人员、南京市栖霞区医院骨科主任徐海波上门为行动不便的申请人提供上门评残服务。每到一户,徐主任都详细询问申请人病史及致残原因,认真查看相关诊疗资料,结合申请人身体实际状况做出残疾评定,并给予康复建议和指导。

栖霞区残联始终坚持从残疾人实际需求出发,将行动不便且有办理残疾人证意愿的重度残疾人作为服务对象。上半年区残联为16名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主动入户上门帮助办证,为8名残疾人提供残疾人证“跨省通办”服务,为残疾人及时享受各项优惠政策提供保障,“零距离”贴心服务残疾人,打通残疾人办证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栖霞区残联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拓展服务内容,规范评残流程,确保有评残需求的残疾人做到“应评尽评”,能及时享受惠残政策,扎实推进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各项工作。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