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市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主题宣传活动
2023-03-02 10:4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3月1日,南京市妇联牵头、南京市平安家庭建设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江宁举办“爱TA护家”妇女权益保障法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由真实案例改编的反家暴情景剧、平等就业案例分享,妇女权益保障法宣传快板、“宁姐110”家暴警情联动平台服务微动漫等,展现了近年来南京市妇女权益保障工作跨区域合作、多部门联动、多机构协同的良好格局。

当天还发布了2022年度南京市妇女儿童权益维护优秀典型案例,并为江宁区十佳妇联“法律明白人”颁奖。获奖代表现场发出了“法润万家宁姐同行”的倡议,倡议南京全市各级妇联执委、妇联干部和广大姐妹们,围绕维权方便快捷、做法律服务的“引导员”;紧贴群众所需所盼、做社情民意的“传递员”;增强自身法治素养、做法律法规的“宣传员”。

“妇女的地位体现了一个地区的文明程度,一个地区的妇女权益状况可以反映其人权保障的整体水平。”市妇联副主席魏群说,从全市来看,妇女权益保障工作呈现出跨区域合作、多部门联动、多机构协同的良好态势。市委政法委将家事纠纷、家庭暴力排查处置纳入网格服务管理事项清单,市妇联协同市公安局、法院、检察院、民政、司法局等部门,共建家暴警情联动平台,持续深化家事调查员、第三方心理辅导制度,发布全国首个《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工作白皮书》,颁发《婚姻家庭辅导室服务规范》省级地方标准,推动建设家事调解社区工作室900余个等,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记者 余梦迪 通讯员 宁芙萱)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