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扬州志愿服务体验馆开馆 86万人会聚成一抹 “志愿红”
2020-12-06 14:50: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志愿服务体验馆

昨天是“国际志愿者日”,位于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内的“扬州志愿服务体验馆”正式开馆,市文明办组织志愿者代表前往体验馆体验设施、学习理念,让志愿服务更加精准化、精细化。

“200平方米志愿服务体验馆内设有溺水救援、灾害逃生、紧急救护、养老助残、礼仪服务、交通服务共7个区域情景,志愿者不仅可通过背景介绍,直观了解每个需要志愿服务的内容和技能,还可通过各种实物道具、智能系统、模拟游戏等方式体验具体的志愿服务场景……”昨天,位于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内的“扬州志愿服务体验馆”正式开馆。

2018年,扬州成立了省内首家专业志愿者培训学院——“扬州志愿者学院”,为扬州志愿者提供套餐式通用培训和菜单式专业培训。而随着“志愿服务体验馆”的正式开馆,扬州志愿服务更加迈向精准化。

近年来,扬州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发展志愿服务组织、嘉许激励志愿者。市级财政每年列出50万元志愿嘉许关爱资金,分层分类开展志愿服务积分奖励和各类评选表彰,为超15万人次活跃志愿者提供意外伤害保险。

扬州市志愿者服务平台统计数据显示,扬州的志愿者人数超86万人,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达5148支,开展志愿活动超16万场。通讯员 成曦 记者 杨宝岭 文/图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